插画 | 设计 | 诗歌
一 讠一 忄一 扌
小红书:千一

798冬天的午后,七星中街逆光延伸到南边,他通常会穿过V梦工厂旁的木板连廊去水泥台阶上散步,然后穿过玻璃门和隔断墙缝,在展桌和落地窗沿上小憩一会儿,在这光景里,他经常回忆往事,往事只能回味。如今他更喜欢在看展后,思考艺术的本质和猫生。而对于来来往往的上班族人类,和送餐员小哥的走走停停以及环卫阿姨熟视无睹,这一切对他而言似乎没什么不同,都像是一个漫长的令人厌恶的重复,而对于每个小街每个小店的熟悉感也让他感到稀松平常,他喜欢发现另一些不同之处,比如南区的灌木丛里,最近好像没有看到阿囍的影子,前几天月全食的时候,空气里的味道不太一样。他可以清晰的分辨鸢尾花与紫罗兰的花香,可以嗅出2km外法国女人围巾被风吹动散发的香水味,也可以感知空气中温湿度的波动,干燥的风最肆无忌惮,而逐年减少的降雪,让他期盼,因为一下雪,他便又可以开始搞创作,把握一种刚刚好的力度,让指端均匀地在雪面留下凹痕,同时注意恰到好处的留白,在小南园点染成一幅空灵的作品……他以前喜欢多彩的色块,比如春夏他创作出马蒂斯风格野兽派及蒙德里安风格的画作,到了秋天银杏叶和果实纷纷落地,还有枫树叶,野生棘果等,他会凭借直觉利用这些素材,在屋顶阳台上创作出类似于草间弥生那样的作品,然而最近一年,他的理念似乎有所转变,更喜欢捕捉一些偶然的感动,黑白的调子,通过回忆和梦,把这些惊喜捏合成一本画集,然后细细玩味。



评论

© 千一(小红书同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