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 | 设计 | 诗歌
一 讠一 忄一 扌
小红书:千一

 

仿佛看到了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坐公交的场景

        晚,安~    2012.03.23  22:40:25  

        

——我知道你心里还存在着一枚钥匙,开启你我相对着的透明的门钥匙。

  • 或许,我在你心里只如沧海一粟,或红尘一土,过往我对你微妙的帮助与绵薄的关怀,你都记在心上,你拿我当朋友我很高兴,我知道认识你已是我今生的荣幸。我不敢过多奢求什么,欲望太多会不幸福,我只在乎与你共同度过的岁月里,共同分享的快乐与关怀。在乎我的价值——能帮助你,帮你度过难关,帮你解决问题,帮你排除内心的不快,帮你引导你完善自己,走向幸福。。你幸福,我快乐。我也就感到幸福。或许我把自己的作用夸大了,我可能做的还远远不够,但是,我要向着这个目标努力,带给身边人幸福和快乐,我希望我所有的朋友都比我强,这样我能学到的更多。我更希望我自己发展的好,有能力和精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朋友和亲人。

 

  • 喜欢与爱都不等同于占有,占有是私人的独有的,占有并不意味着什么,不能代表幸福。好比古代白兔与月亮的寓言故事:白兔是最懂得赏月的,她擅于观察与鉴赏,用现在的话来讲基本上就等同于“领域专家”,每晚都出来赏月,后来上天的神被她所感动,钦佩她的能力与悟性,就把月亮赏给了白兔,于是,白兔非常非常高兴,后来,问题出来了,因为随着气候与节令,天气会发生诸多变化,以及月球绕地球运转的规律,正所谓“月有阴晴圆缺”,当月亮皎洁、满月时,白兔就非常开心,而一旦天气不佳,月缺阴云之时,白兔便伤心欲绝。最后,白兔主动向天神提出要把月亮物归原主,放弃了对月亮的“占有”。

这个故事就是在告诫我们:占有并不意味着幸福,而喜欢未必非要“占有”。

       “占有”在物质拥有的同时无疑又平添了“束缚感”,所以,对于有些东西,喜欢它,请给它自由,或让它自由!

评论

© 千一(小红书同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