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 | 设计 | 诗歌
一 讠一 忄一 扌
小红书:千一

你没有如期而至

 

东谷2012.03.30

秒针旋转九亿圈
每一个刻度里的心跳声
忐忑,忐忑又归于平静

蜡烛点亮六万次
每一支内焰里的欢笑声
甜蜜,甜蜜又溢满忧伤

夜车穿梭三千趟
每一班车厢里的耳语声
绵密,绵密又荡出悱恻

我猜,你定会如期而至!

 

花开花谢会有时
倚靠在白栅栏边,默默踯躅
猛然间听见了
一片叶子落地的声音
我以为,那是你轻盈的脚步
你会不会如期而至?

潮起潮落明月知
独坐在海边戈壁,静静呆视
偶然间望到了
一条渔船隐约的身影
我以为,那是你搭乘的小舟

你会不会如期而至?

 

我相信秒针的精准
它一定不会骗人
我相信烛光的真挚
它必然不会黯淡
我相信夜车的规律
它应该不会绕行
一如相信我的坚持,与笃定

所以我猜,你定会如期而至

 

今年呵,春天来的太迟
冬季的余韵尚未全然散去
穿过白栅栏,散步至海滩
想起你,那时挥手再见
今天呵,我明白了
远方真的很远很远

评论
热度(2)

© 千一(小红书同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