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 | 设计 | 诗歌
一 讠一 忄一 扌
小红书:千一

我并非不爱彩色

我热爱着彩色,长久的
漫长又短暂的前半生中,我一度热爱
与黑白和灰一样的热爱
2009年的大病一场,也没有夺走这热爱
生命的鲜活涌动,渴望活下去的热腾腾的情绪
直到一天,因为另一个心脏的感知
让我倾尽这色盘去上色,倾尽了,这斑斓绚丽
花了好多年,也没有完成这个作品
遂想,也许一个好作品是完不成的
即便是挥霍尽天赋,即便是决意自我燃烧殆尽
而后,我困惑许久
我难过时,黑白灰最懂我
告诉我人世间除了绚丽的烟火,还有平和的底色
告诉我,不是非黑即白,还有灰
曾经钟情的每一种彩色都有他们的灰
高级的灰,彩色的灰,文艺的灰
而就在一次冰城出差过程中
我的领导说,喜欢黑白灰的是年轻人
一旦年老,反而会热爱上彩色,鲜艳的彩
我,不,太,相,信
可是转而想想我那年愈花甲的妈妈
我的小心脏有些动摇
再后来,我对创意深入实践,客观了许多
不过,彩色之于我变得更加谨慎
我怕我有失分寸,伤了他人之眼
也怕我自作多情,因雨后的天空不缺彩虹
我热爱彩色,隐忍又绝望
放眼宇宙,斑斓的色彩无穷无尽
而我的色盘,这小小的色盘,将为之奈何
如今啊,我鼓起勇气,像个少年
想要放肆自己的画笔
倾尽这满盘的彩色,像倾尽这一腔热血
去释放新的斑斓,去面对自己的初心
才发现,漫山遍野中百花已竟妍
如若我是一条狗啊
就永远不必知晓这世间还有彩色
就可以摇摇尾巴,奔向那明亮夕阳下的人
汪汪 汪汪汪 汪




七月的夜
千一

评论
热度(2)

© 千一(小红书同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