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 | 设计 | 诗歌
一 讠一 忄一 扌
小红书:千一

你路過我的窗臺


六月的一個上午

你就這樣路過我的窗臺

斑駁了時間

然後,靜靜盛開


我卻聽見了

你沙沙的裙襬

掩映在籬笆之上

你的出現,是一場意外


我望向你

像少女眺望著萊茵河畔

像海邊的理查德·克萊德曼

俯下身子,按下黑白鍵


我望向你

像流雲看飛鳥

層疊的羽毛,遮蔽了我的視角

我的天空,都被你填充


我望向你

像是一場舊時光的追憶

你遠遠的看著我

手越過頭頂


你像風

揭開誰的劉海

露出湖面

被一片葉子看穿


你像一個正在模糊的情人

時而不苟言笑,漫不經心

當一個男孩想起藍色港灣和後海

你正在屬於別人


你還是像一縷晨光吧

繞過十點半、窗簾和柵欄

去接近隔壁廚房里的年輕夫婦

去照顧那些潮人



千一 6.12

评论

© 千一(小红书同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