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 | 设计 | 诗歌
一 讠一 忄一 扌
小红书:千一

我难过的说不出话来

昨夜的梦里

我梦到一只黑蝴蝶

她翩跹靠近,落在我的小臂上

我向身边的朋友夸赞她

——这才是真正的蝴蝶啊

近看她,美极了

慢慢发现

黑蝴蝶趴在我的臂上睡着了

当我挥手示意她离开

她仍然一动不动

于是作罢

再看她的时候

竟发现她在我的小臂上产了卵

留下的巢穴面积在扩大

我的小臂却毫无痛感

我惊呆了

于是,从胳膊上拂去了她

看到这一对无奈的翅膀翩翩离去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


梦醒来,我无比难受

回顾梦中的经历,说不出话来




6月26日  |  北京

评论
热度(1)

© 千一(小红书同名) | Powered by LOFTER